close

看到招牌真的有笑出來。

媽的海鮮麵:媽的好味道,一種無法忘記的好滋味。一定得有絕對的自信和把握,才敢這樣寫。

 

內部工業風的裝潢非常吸引我,台北的餐飲店很流行這樣的風格,在台中卻非常稀少,和附近店家相較起來,確實獨樹一格。

從桌椅到燈具到牆上擺設,老闆娘確實很講究,在餐具台上還放著小野麗莎的爵士樂,這氛圍完全打中我的心。

食物的部分,似乎只有兩種選擇:海鮮什錦麵或海鮮什錦粥。麵的部分則有烏龍麵或黃麵,而粥就是粥(廢話)。我和同行的同事各點一碗麵和粥,隨後將注意力轉戰到後方的小菜台上。

小菜台上每一盤魯味內容都不盡相同,依照喜好去挑選想要的搭配種類。每盤都是30元。

將將,決定入手和即將入口的就是它了。再一個箭步,貪心地挖了好大一湯匙置於餐具台上的「辣椒花生小魚」,真的是不惜成本!用滷到透軟嫩的豆乾,夾點辣椒花生小魚一同下肚,那個每位程度和辣度強烈地在提醒你這個世界的美好。

招牌海鮮什錦麵。130元/碗

招牌海鮮什錦粥。130元/碗

來了來了!塞滿碗公的大分量真的是毫不手軟,料豐味美。細膩的湯頭有三個層次:整隻烏骨雞和豬大骨燉一鍋+多樣蔬菜另外燉一鍋+蝦頭熬製的鮮美湯頭再加一鍋,三種精華一碗滿足。

老闆娘透露,每一碗的食材成本,都抓在80元左右,一想到還有超值魯味與重本辣椒花生小魚,心裡莫名的幸福感頻頻釋放,擋都擋不住。

老闆娘親自手寫的食材清單,供每位食客檢視參考,媽的真實在。(請自動忽略吃太急從嘴邊滴落的湯汁)

麵、蝦、魷魚 。

大費周章請女神瑪莉代言完全不添加味精的鮮美湯頭。

老式廁所翻新,深得我心。解放時,怡然自得。

老闆娘。

老闆娘弟。

媽的海鮮麵,美食和美學的復合勝地,值得你用新台幣來懲罰它!

  • 【媽的海鮮什錦麵】
  • 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5-7號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-22:00 (週一至週日)

 

arrow
arrow

   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