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山路上一間麵點小館,靠近大坑圓環,是我時常去光顧的愛店。除了想再去解個饞外,也順道探一位年輕朋友的班。

主打北方麵食的宸方樓,店內擺設也如中式小館一般。我和幾位同事豪氣點了一大桌,因為我這位朋友說,「有朋自遠方來,由我請客」。看在他爽快的主動出擊,我也在菜單上不手軟的熱情回應。這位朋友推薦「小籠湯包、左宗棠雞和豆沙鍋餅」我和幾位大男生則加點了「打拋豬炒飯、上海菜飯與鮮採龍鬚」。

一送完單,店裡另一位年輕女店員又再招待我們另外三樣小菜,在這樣尚未進食且恰好結束一早忙碌的行程之下,當時的情境沒有比「狼吞虎嚥」更貼切的形容詞了。

上海菜飯 80/碗

端上桌熱呼呼裝在砂鍋內的上海菜飯,為一個理想開局,切碎的青江菜、肉末與白米拌炒,在鍋邊留下香脆的鍋粑。還來不及細細品嚐它的色香味,就在幾個秒內,我的碗和砂鍋內已空空如矣。

左宗棠雞170/盤

鮮採龍鬚100/盤

打拋豬炒飯80/盤 微辣

左宗棠雞和鮮採龍鬚搭配一盤打拋豬炒飯,天作之合。店家巧妙的將泰式風味轉為合台灣人口味的中式料理,乾爽不油膩的炒飯,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。

豆沙鍋餅 100/盤

這盤豆沙鍋餅來得正好。小時候在外頭吃飯,只要在菜單上見到,一定會在送單前趁亂劃下一筆,這是童年記憶的喚醒,也是對於豆沙鍋餅鍾愛的延續。

小籠湯包 100/籠

最後關門菜─小籠湯包。薄薄的外皮有緊貼外壁的內餡,湯汁在脂裡肉間潛伏。一咬下,高湯竄出是沒有在跟你客氣的,有別於過去吃過「皮厚肉虛」的偽湯包,老闆真的有將細節做好做滿,沒讓饕客們失望!

來到這裡總有再次被充飽電的滿足感,我會不斷地在此地現跡便是最好的證明了。

  • 【宸方樓】
  •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-14:30,16:30-20:30(週日公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