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東光市場附近,有間來自東北的麵食小吃,招牌寫道「哈爾濱」。老闆娘是東北哈爾濱人,將道地的家鄉味道帶來台灣,並在台中落腳。

一進店裡,老闆娘親切地對我微笑,招呼我坐在靠近牆邊的位子。

依照慣例,豆乾穩健地出現在我的小菜中,而這次伴其右的則是一顆顆棕色的滷花生。小菜的料理,看得出老闆的功夫,在外觀上,豆乾和花生並沒有太多油亮的光澤,嚐起來也十分清爽,尤其是一粒一粒的滷花生,滷汁的鹹度和氣味處理得恰到好處,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的送到口中。

我環顧一下店內擺設,簡單的幾張傳統桌子配椅子、稍稍泛黃的牆面,推測這對老夫妻已在此經營多時。雖在外觀上並不顯眼,但菜單上的「酸菜白肉麵」緊緊抓住我的眼球,這一定是此店的鎮店招牌,價格也十分親民,決定要品嚐一番。

果然不出所料,碗裏盛著滿滿酸菜和豬五花肉片並置於手工麵的上頭,看起來雖家常,口味卻不同凡響,以為這樣的味道得在價位稍高的中式料理餐館當中才能遇見。手工麵的口感Q彈,一口酸菜搭一口白肉,一口湯配一口麵,眼下碗公裏的美味,幾乎所剩無幾。為了表示對老闆和老闆娘廚藝的敬意,我連一口湯都不願意留下。在寒流來襲的的天裏,一碗看似簡樸卻充滿功夫的道地東北美食,是暖胃和暖心的絕佳選擇。

  • 酸菜白肉麵 80元/碗
  • 【哈爾濱麵食館】
  •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四段64號
  • 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 11:30-14:00,17:00-20:00(週二週三公休)
  • 電話:04-2237 6739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