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來點甜的】

提到大坑的芋圓,你直覺會想到哪間店?

在地人介紹,這間「老芋仔」有真正「尚好吃」的芋頭和芋圓,就算天冷,我仍迫不及待想嚐嚐看。

行經大坑圓環再往上走一段,這間老字號芋圓的冷熱商品什麼都要和芋頭咬上關係。老闆,芋頭紅豆冰三碗,芋頭牛奶冰一碗。

我隨便晃個一圈拍拍店裡,挫冰就上桌了。那天氣溫稍冷,幾個大男生縮成一球,卻仍一口口將冰往嘴裡塞。

芋頭紅豆冰 45/碗(因其中一位同事不吃芋頭,所以被分到這碗上面,並非原始份量)

使用來自大甲鼎鼎大名的芋頭,又香又大塊,蜜汁甜而不膩,鬆軟綿密。粉圓和芋圓Q彈,和著碎冰與糖水,一口芋頭一口冰,做為午餐後的午點,滿分對味。

芋頭牛奶冰 55/碗

芋頭數量較多的芋頭牛奶冰,牛奶冰的部分一般般,但芋頭品質真的沒話說。

以往過年期間家裡都會將芋頭切成如照片中的塊狀,沾點鹽和粉,下去油炸。這種充滿飽足感和獨特風味的食物,非常重視品質,吃起來應當鬆軟。「老芋仔」有最頂級的芋頭,和老字號不變的堅持。


 

  • 【老芋仔芋圓】
  •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408-2號(附免費停車場)
  • 電話:04 2239 5289
  • 營業時間:09:00~22:00(週一至週日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