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經過看到人潮就嚇到,這間標榜24小時營業近乎全年無休的「嘉義香菇肉羹」,人潮洶湧,剛好位於東興市場的入口處,完美的地理位置。這麼多摩托車停在外圍,我想連警察要開單都嫌麻煩吧。

IMG_8103

這種店一直有種魔力,好像你不來捧場就會對不起自己一樣。

阿北你擋到菜單了啦~

所謂人潮就是這樣,大概只有拍到一半而已。熙來攘往的人群一直維持在最高點,隊伍最後一人永遠會在我的手邊,好像不會移動似的,只是組成成分稍有變化而已。

因為在趕時間,肚子又餓,趕緊叫了一桌但沒有時間好好拍到什麼照片。

於是三個大男生叫了:控肉飯一碗(45元/碗)、肉羹湯兩碗(30元/碗)、肉羹飯一碗(40元/碗)、蒸蛋兩枚(20/枚)、炸紅燒肉一盤(50/盤),總共235元。

食物來的很快,我拾起餐具的速度也沒落後。這碗是我點的控肉飯,隔壁阿姨用一種吃下去很享受的表情推薦我點的,雖然她沒有真的說話,我也沒有問她。只是這塊大控肉太吸引我了,吃下去瘦肉和肥肉分離,肥肉部分魯得入味,口感Q彈,實在沒話說。瘦肉的部分沒有特別,但夠味。刈菜乾新鮮,吃起來滿爽口,不會有類似消毒水怪味道。米飯部份還行,雖然離我理想中的粒粒分明還有一點進步空間,但也許是店家考量到排隊人潮大部分是牙口部好的阿公阿罵,所以可以接受。整體來說包含價位,是值得點一碗的,尤其我又特愛控肉。

招牌上最大字的肉羹湯。內行人都知道吃肉羹一定要加黑醋和豆瓣醬,整體綜合的風味最佳。至於肉羹本身呢,我吃不出有特別厲害的地方,但基本上以價位來看,是合理划算的。

肉羹飯的飽足感更足,但前面有提到,白飯不是我最愛的那種(當然每個人感覺不同啦)。如果今天口袋剩40塊,我會點來吃,滿值得的。

蒸蛋我沒有嚐到,據同事所言,應該是蒸完放在外頭時間較長,所以有點冷掉了,對方表示不推但價位可接受。

最後是紅燒肉,上頭添上一點薑絲是很對的,因炸紅燒肉本身偏油,肥肉也較多,薑絲有解膩的作用。因紅燒肉本身並不太鹹,口味吃較重的朋友建議可以蘸點豆瓣醬。整體來說,覺得普通。

完全可以理解它的大排長龍,這裡根本就是宵夜天堂阿!對於錢包裡摳摳不多的小資族來說,真的可以吃很飽又不會花太多錢,又好停機車(雖然應該是違停)。雖然食物並沒有到非常美好,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阿!太好吃我心裡還會怕怕的,還是推薦大家三更半夜肚子餓可以來!


  • 【嘉義香菇肉羹】
  • 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80號(東興市場前)
  • 營業時間:24小十不打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