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大姐の推薦序】同事有一位美麗的大姐推薦我一定要嚐嚐這間的酸辣粉,雖然老闆脾氣比較古怪,有時候會對這位大姐兇,但表示她依然不爭氣地一直去吃。


以下正文:

依照我的個性,聽到酸辣粉,一定不是我第一個會去點來吃甚至可能完全不會去吃的選項。在我勇(ㄍㄟˇ)於(ㄍㄜ˙)嘗(ㄇㄧㄢˋ)試(ㄗ˙)之下,我到訪這間又是個光是外觀就知道很厲害的店。

紅底白色招牌上印著「家味小館」,如果騎車或開車經過,在整排招牌林立的情況下,個人覺得並不是那麼的搶眼,但卻能透過店外人潮去精準辨認。

正在廚房左摟右抱食材的老闆。

一進店裡,可以看到老闆對著食材和香料左摟右抱,像是在跳舞一樣靈活。店內佈景和我學生時代常吃的火鍋店相似,光線充足,特別能呈現食物迷人的視覺。

因為聽說食物份量充足,我先只點一碗試試水溫,再按照印象中大姐推薦的「酸辣粉」三字開始循線找尋。登登,砂鍋酸辣粉,中辣(怕承受不起大辣),就你了。為了表示對食物的敬意,我特地去請教老闆酸辣粉的吃法,原來,和大多數的食物一樣,大概就是,送上後拿著餐具放進嘴裡,適度咀嚼後吞下。也就是說,不需要再加入任何調味去破壞老闆精心設計的黃金比例。

一送上桌,完了,砂鍋中湯還在翻騰,加上天冷,我差點要把手伸進去取暖。好在飢餓感提醒我送入口中是比較務實的做法,趕緊錄下幾秒粗糙的影像,便著手享用。

顏色像是傳統麻辣鍋,看起來很辣,聞起來很催唾腺。

豬肝六片:很嫩。

大貢丸一丸:比別人家兩個小的加起來大。

餛飩三粒:是我最喜歡的那種壓得很緊、吃起來很紮實的餛飩皮。

雞蛋一顆:七分熟,剛好。

青菜一把:解膩。

冬粉 :硬Q,中了我的喜好。

湯頭:個人覺得最特別,進入口中先一陣香,再一陣麻帶點酸感,應該是黑醋,後勁是持續的麻和辣感,且湯頭順暢,雖麻卻不覺難受。

特製辣醬本人。

老闆的手和花椒本人。

完餐後再去詢問一次老闆,為了避免遇到讓老闆覺得很煩而被罵的情況,先表明我正在經營美食部落格,先卸下他的心防,再展開攻堅(這樣形容對嗎?)。果不其然,這豐富的味覺和痛覺原來就是花椒惹的禍。老闆說,他用的大紅袍花椒,是頂級品,加上自己研磨,製造上也有功夫。小辣胡椒瓶灑兩下、中辣半湯匙,大辣一湯匙,老闆是這樣在調配湯的辣度,加上堅持所有的食材都要用好的,連另外特製的辣醬因成本五六倍高,是不給客人外帶打包的。不添加香精,帶出食物最原始風味,是整碗酸辣粉雖麻辣卻爽口不帶澀味的關鍵。

另外,老闆還推薦自家的砂鍋牛肉麵,牛肉從早上五點燉到十一點,才能讓肉質真正軟嫩、入味。就這句話,我一定還會特別再來光顧,因為老闆的用心,食物都一定會說話。

我跟老闆說要把他拍帥帥,他才願意看鏡頭。(很像某位卡通人物但想不起來是誰)


  • 砂鍋酸辣粉,加辣不加價。85元/碗
  • 【家味小館】
  • 台中市北屯區梅亭街223號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–20:30(雙週一休息)
arrow
arrow

   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