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早上處理完一些事務後,我順著北屯路經過綏遠路,右前方有個以黃色為底的招牌,是間賣牛肉麵的餐館。從正面可以看到,已有不下十間媒體採訪報導過這間餐館,頓時,肚皮下的呼嚕聲提醒我將機車停下,進到這間光是外觀就知道很厲害的牛肉麵店。

小菜樣式寫在這裡。

食物的DEMO。

老闆切切切。

手起刀落手起刀落。

這裡是醬料區,中間那盆是特製辣醬。

老闆娘及幾位幫廚,迅速地在廚房與店面間穿梭,老闆則在用菜刀俐落地將各式各樣的滷菜切絲、切片,各樣滷菜上油量的光澤及時有時無飄散出來的獨特滷汁香,令人食指大動。

在一番心裡的交戰過後,我以豆乾和豆皮為我的首選。

豆乾一直是我點小菜的常客,他們家滷到透嫩的豆乾,滷汁和黃豆香達到一個合宜的平衡,無論香味或口味都十分到位。豆皮切成細絲,在更廣的接觸面之下,豆皮單純的味道更突顯出來,搭配切細的青蔥,讓我更是期待主餐─招牌牛肉麵的到來。

牛肉麵的湯頭有個特殊的辣椒香,老闆向我說明,在熬製湯頭時,特別加入了大辣椒,讓整鍋的湯除了在辣度上提升外,也增加更多層次的香氣。怪不得,老闆說有許多愛吃辣的老饕定期要來到這裡點碗牛肉麵來解饞。手工的拉麵看得出店家對於食材的用心,個人偏好中等偏硬,而這個麵條完全合我的胃口。牛肉使用的是帶筋的牛腱,滷得軟嫩,搭配湯頭與麵條,在每次進入口中時,都能感受肉香融合其中。

店內中央還放置一個魚缸,讓整體空間有擴大的感覺,牆上許多客人留下的插畫,也同時在印證食物的美味,小林牛肉麵,十分推薦給大家!

 

  • 招牌牛肉麵 120元/碗
  • 【小林牛肉麵】
  • 台中市北屯區北平路三段75之1號
  • 營業時間:週一到週日 11:30-19:00
arrow
arrow

    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